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23年3月25-27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CDF洞察2022| 港铁公司CEO金泽培的年度关键词:“通” 返回 CDF洞察 列表>



CDF洞察(CDF Insight)栏目旨在通过论坛嘉宾的视角,呈现国内外多领域、各行业的变迁与趋势,传递论坛嘉宾的思考与感受。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2年会前夕,CDF洞察将邀请商界领袖用一个关键词总结他们的2021,回顾所在行业与领域在时代浪潮下的最新发展与变化,与我们一同展望更好的未来。


本期嘉宾为港铁公司CEO金泽培博士(Dr. Jacob Kam)。港铁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铁路运营商,全球运营的铁路线路总里程超过3000公里。


他的年度关键词是:



为什么选择“通(Connect)”?


路通:过去一年里,港铁公司全球五万多同事齐心协力,在超过3000公里的铁路网络以及沿线站点和社区;


人通:继续为全球九个城市的市民提供安全、方便、高效的优质服务,尽力达致“人流畅通”;


财通:保持城市动力,推动了社会经济的复苏和创造新的发展机会,为日后“财通”打好基础。


以下为访谈全文:


CDF洞察:如果用一个词概括您的2021年,是什么词?


金泽培博士:全球面对新冠疫情挑战,部份国家及城市须采取停业、停工来应对疫情,以至经济活动一度近乎停止。我以一个“通”字,就是畅通的通祝愿新一年百业兴旺,路通、人通、财通。


CDF洞察:为什么选择“通”作为关键词?


金泽培博士:过去一年里,港铁公司全球五万多同事齐心协力,在超过三千公里的铁路网络以及沿线站点和社区,继续为全球九个城市的市民提供安全、方便、高效的优质服务,尽力达致“人流畅通”,保持城市动力,推动了社会经济的复苏和创造新的发展机会,为日后“财通”打好基础。

 

新冠疫情一方面给全球带来多重危机,另一方面却使大家更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令更多企业在“市场机制”以外,更为主动地思考所担负的社会责任。


港铁公司自1975年成立至今,始终秉持让城市前行的使命,通过铁路网络及沿线物业开发,令城市及市民生活持续改善和进步,并为所有持份者创造长远及可持续的价值。用关怀、创新及可持续的服务,建设和联系社区,优质高效的联通市民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新冠疫情彰显了畅通的重要性,也令我们更加肯定:资本的使命在于改善人民的生活和提升幸福感。


CDF洞察:您对2022年有什么期待和展望?


金泽培博士:今年是全球复苏的关键时刻,我期待中国及全球的社会和经济尽快走出新冠疫情的阴霾,达致“人通、财通”。


我非常感谢CDF在疫情之中提供这样一个沟通平台,使得中国智慧和全球智慧在沟通中更为有效地寻求共同期待的复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