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23年3月25-27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学者报告 企业报告
返回 企业报告 列表>

赢创:推动制造业绿色转型

赢创工业集团董事长 库乐满


引言

当前,工业行业正面临着一系列的基础性挑战。究其原因,社会、经济和政治领域的深刻变革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应对气候变化、能源转型是这些剧变的两大主要驱动力,新冠疫情、供应链中断、全球供应关系深度调整、能源价格迅速上涨、原料和供应产品匮乏以及经济持续衰退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此外,这种变革也与全新的政治范式有关:许多国家的保护主义和民族主义日渐抬头,局部地区政治持续动荡。现在和未来,地缘政治和经济框架都将持续发生重大变化。


从社会和经济的角度来看,生态转型不可避免。而对于化工行业来说,气候保护也至关重要。这是因为,保护气候与环境不仅是我们对整个社会和子孙后代的承诺,还是我们实现未来发展的重要机遇。凭借其众多的创新产品,化工行业为加强气候保护做出了巨大贡献。与此同时,化工行业在减少自身生产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方面拥有巨大的潜力,专注于开发创新、可持续的工艺和技术,并作为供应商与许多其他工业息息相关。这些技术的应用领域众多:循环经济、电池技术、氢气和合成燃料、轻质建筑材料、生物基塑料、建筑绝缘材料和农作物生物技术优化仅是其中部分例子。无论如何,非常清楚的一点是:没有化学工业,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转型就不会成功。对赢创来说,明确关注绿色转型就意味着承担责任。我们有信心通过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与大家携手共迎时代挑战。


点击查看:


赢创:推动制造业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