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23年3月25-27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学者报告 企业报告
返回 企业报告 列表>

2023机遇之城

普华永道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概述


城市的发展变迁承载了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诸多印记,每个历史阶段的发展成就和经验积累指引着我们寻找新的发展周期所蕴含的发展机遇。时间迈入2023年,尽管外部环境的挑战和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但是寻求稳健的发展机遇、发掘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潜力,是当前中国城市的关注重点。长远来看,中国城市在完成城镇化的初步目标之后,进入一个全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发挥领先城市在区域城市群中的带动、示范作用,促进不同区域间的均衡、协调发展,鼓励城市的绿色低碳发展、数字化转型等议题,将是新的发展周期中的重点关注方向。


自2014年至2022年,普华永道中国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已共同发布了九期《机遇之城》报告。这份报告是观察中国城市发展历程和机遇的系列研究,从全球城市的观察视角并结合中国城市的发展特色和实际情况,进行综合性的多角度观察。今年第十期的报告在保持往期城市观察内容的基础上,对这十年来的城市观察结果也进行了梳理回顾。


点击查看:


2023机遇之城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