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23年3月25-27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返回 论坛动态 列表>

CDF之声|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缪汶乐: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商业发展蕴藏机遇

“CDF之声”(CDF Voice)栏目旨在汇聚关注、支持和参与论坛的重要商业领袖,向国内公众和国际社会传递论坛与会代表心声。


自2000年启动以来,“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就是论坛不变的信念。


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基础依然脆弱,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叠加地缘政治危机冲击的影响仍在延续,尽管中国经济社会活力进一步释放、经济复苏态势向好,但需求收缩、劳动力市场修复迟缓、全球供应链调整影响等压力仍在。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当下,在华外资企业对中国发展作何判断?外资企业如何把握好中国市场的机遇和挑战?他们对当前中国未来的经济复苏、社会发展又有什么判断与洞见?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会即将召开之际,“CDF之声”栏目邀请论坛外方企业家代表,围绕上述话题展开讨论。


今天做客CDF之声的是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缪汶乐(Christian Mumenthaler


以下为发言全文:


很高兴能够参加兔年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而且我非常开心这次能够现场参与这一盛事,借此机会祝大家兔年大吉。我知道,在中国,兔子代表祥瑞,象征着善良、机敏、聪明与和平。无论我们身在何处,这些都是我们赖以生存的人生准则。很高兴能再次前往中国,我非常期待与我们广大的利益相关者和员工见面,我深信中国与全球商业界的这种互动与交流必将造福于世界。


中国已经踏上了伟大的现代化征程,在经济增长及商业发展方面都蕴藏着巨大的机遇。对于任何重大转型,“韧性”都至关重要。这意味着我们要做好应对危机的准备,具备恢复和迎接新挑战的能力,并能在创新的同时保留有价值的事物。更重要的是这还意味着要通过开放合作,解决我们共同面临的问题,提高世界和社会抵御风险的能力。


作为全球领先的再保险公司之一,瑞士再保险也需要具有韧性并能快速做出调整。这些优势让我们能够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涵盖从保险/再保险到风险洞察和专业知识等多个领域,为我们的中国客户与合作伙伴保驾护航。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国外再保险公司之一,我们为长期活跃于中国而感到自豪,并将继续坚定地致力于服务这一充满活力的市场。


最后,我要衷心感谢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感谢论坛为增进了解、寻找共识、促进合作与信任所做的宝贵工作。谢谢你们持之以恒地举办这一重要活动。最后预祝2023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期待很快在北京与大家见面!谢谢大家!